当前位置:

城步妇联开展“湘妹子能量家园”关爱三留守人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彭树婵 曾霞玲 编辑:伍玉桃 2023-05-25 18:18:08
—分享—

图为志愿者和“三留守”人员合影

城步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毛学军 彭树婵 通讯员 曾霞玲5月24日,县妇联在蒋坊乡柳林村湘妹子能量家园暨家长学校开展系列活动,丰富“湘妹子能量家园”平台内容,提升平台活跃度,助力基层妇联工作开展。县妇联、蒋坊乡妇联、柳林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邮政分公司、村执委以及50余名“三留守”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先后开展了“利剑护蕾”未成年人保护活动培训会、“湘妹子能量家园”APP注册以及为“三留守”人员发放了慰问物资。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摘要条款,介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事项。通过培训学习,使学生与家长了解与认识到防性侵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农村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志愿者们还为没有注册“湘妹子能量家园”app的村民注册了账号,使他们通过APP,直观看到自己的积分数值,到湘妹子能量家园积分超市进行物品兑换,及时了解村各项活动开展信息。还通过开展以关爱“三留守”情暖柳林为主题的关爱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发放文具用品、雨伞等生活用品,让农村“三留守”人员感受到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悉,下一步,县妇联将充分发挥好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开展“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行动化为自觉行动,形成关爱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用“爱心”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用“贴心”解决留守妇女实际困难,用“暖心”帮助留守老人安度晚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彭树婵 曾霞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