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多举措稳步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科帆 王玉洁 编辑:伍玉桃 2023-05-25 18:01:36
—分享—

城步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科帆 王玉洁近日,儒林镇危改办会同县住建局危改办对今年危房改造进度、质量进行巡查指导。今年,儒林镇经确定为危改对象的农户共10户,目前已完成2户维修改造工作,其他8户均已开工。

今年来,为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儒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程序上精准识别。通过农户申报、乡镇初排、县住建局组织有资质的房屋检测单位进行安全鉴定,实现危房监测制度化、常态化。结合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全面掌握农村住房安全状况,及时对发现的新增危房上报县住建局进行认定。

质量上严格把控。积极做好农户宣传,引导农户使用当地合格建材,降低建房成本;加大农村规范建房标准、一户一宅政策及农村建房图集的宣传力度;要求农村危房改造必须委托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乡村建设工匠实施。

进度上联动推进。村负责对象评议、管理、申报,同时积极做好与农户沟通,确保维修进度与农户满意度;镇危改办加强与镇宅基地审批办、县自然资源局沟通协调,确保新建、重建危改户建房手续的快速办理,按期施工。每月巡查危改进度,督促后进,加快进度,稳步推进危改工作。

下一步,儒林镇将继续紧盯农村困难群体等重点对象,奋力攻坚,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科帆 王玉洁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