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2023-05-24 16:06:36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5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实体经济,立足我县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产业兴县”战略,围绕“五香”产业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扎实推进特色农业、新型工业、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和引导本土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倍加珍惜爱护优秀企业家,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落实好纾困惠企各项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提高入口素质,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力抓好经济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把经济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搞好统筹协调,确保经济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研究了新能源开发利用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科学编制好五年开发规划,有计划的实施好我们的项目开发,推动新能源开发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坚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有序推动新能源开发应用,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等优势产业,不断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要加快推进能源新基建,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为能源结构调整优化、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移民工作、民族工作及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