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保障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蔡勇 编辑:伍玉桃 2023-05-23 15:57:39
—分享—

城步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蒋俊 蔡勇近期,笔者从西岩镇了解到,该镇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据悉,该镇2022年完成了45户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危房改造任务。今年1-4月,该镇在广泛宣传、扎实摸底、农户申请、村级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工作程序认定后,确定了14户低收入农户为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户。截至目前,14户危房改造户均已开工,其中8户已完成改造。

在实施过程中,西岩镇始终把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作为重中之重,定期会同住建部门对危改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实地查看改造工程情况,保证每个项目均有持证的农村工匠参与,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现场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同时,按照“一户一档”,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和信息录入工作。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情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该镇始终坚持科学分类、分层推进,深入推动农村低收入群体认定、危房鉴定及手续办理等环节,大力推动施工建设,做到应改尽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西岩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让辖区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蔡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