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深入汀坪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3-05-28 22:35:14
—分享—

图为王慧敏(左三)在汀坪乡金童山村查看乡村振兴工作台账

图为王慧敏在汀坪乡隘上村了解该村红薯产业发展情况

图为王慧敏在汀坪乡高桥村贝子河开展巡河

城步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毛学军5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带队深入汀坪乡调研指导工作。县领导银何、杨辉刚以及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商务局、汀坪乡主要负责人等随同。

王慧敏一行先后到汀坪乡横水村、桂花村、汀坪村、金童山村等15个行政村调研“两果”(百香果、罗汉果)乡村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王慧敏通过实地查看、详细询问、查阅资料,认真了解监测户情况、村级集体经济、粮食生产、安全生产、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

王慧敏要求,产业发展同时,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底线,遏制耕地“非粮化”,防止耕地抛荒。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综合考虑土壤、交通、水利等情况,按照 “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要求,抢抓耕种时节,种植水稻、玉米、薯类等粮食作物。要坚持从自然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实际出发,充分挖掘原生态油茶林、野生古山核桃树群、古峒茶等特色资源优势,提升山茶油、山核桃油、峒茶、腊味等特色产品的附加值。通过盘活闲置资产、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建立村集体、村民、第三方等多方共赢利益联结机制,走出一条产业发展型、物业经营型、资源拓展型并存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道路。

王慧敏要求,要做好村级服务中心环境卫生工作,要真正发挥村务公开栏宣传阵地作用,使它成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层阵地,要加强宣传标语,方便群众更好地了解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让村务公开栏成为群众满意的“明白栏”,让“村务公开栏”更有效地发挥宣传监督作用,拉近干群关系,促进乡村振兴。

期间,王慧敏还在高桥村贝子河开展巡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