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希望小学:苗歌唱响廉洁曲 敬廉崇洁驻心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3-05-10 15:19:19
—分享—

图为县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用苗歌弘扬廉洁文化

城步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刘婕5月9日,县希望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通过自编自唱的方式,将“廉”元素融入苗歌中,用实际行动宣传廉洁文化、讲好廉洁故事、铭记廉洁精神。

“廉洁文化进校园呀,进校园呀进校园吔。教书育人廉当先呀,育人廉当先呀廉当先。”伴随着轻快的钢琴旋律,身穿苗族服饰的孩子们高声歌唱《校园廉洁歌》,歌词简单质朴,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廉洁校园的热爱,少数民族风采展露得淋漓尽致。

希望小学音乐教师陈婷说:“山歌朗朗上口,便于传唱,今天的这首《校园廉洁歌》寓教于乐,寓情于歌,把廉洁教育融进了山歌之中,感染力和吸引力很强,使廉洁文化更接地气,更贴近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学校既是青少年成长的摇篮,也是联通家庭的重要纽带,通过苗歌的形式传唱师生清廉好声音,有利于构建教师廉洁从教、学生敬廉崇洁的校园绿色生态,推动廉洁文化向青少年延伸、向家庭延伸、向社会延伸。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