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1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5-19 10:29:48
—分享—

5月19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初一

天气:晴 30℃~20℃

明日:晴 28℃~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创文创卫进行时】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森林防火】

以法治火、严禁林火。

【封面新闻】

★汤吉鸿到城步调研能源发展工作

近日,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到城步调研能源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工作安部署开展工作,兼顾当前与长远,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双碳”目标在城步落地落实。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陈立发、王章志陪同调研。

汤吉鸿一行先后来到西岩镇光伏发电项目和儒林镇储能电站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运行及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汤吉鸿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铆住“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不歇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双碳”目标在城步落地落实。

汤吉鸿要求,要提前抓好项目谋划,加大项目储备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坚持完善能源运行建设调控“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和“六大经验做法”,确保能源重大项目按期按质建成投产。要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全面优化重点项目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效破解资金落实难、要素保障难、审批办理难等突出问题。要全力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工作,在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的特殊时期,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同时抓好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增强能源稳定供应和能源安全生产的持续性、稳定性,为城步稳投资、稳增长发挥重要引领支撑作用。(饶兴建 刘沛含)

【导读】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

★县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茅坪镇:“良田”回归“粮田”赋能乡村振兴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

5月17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出席会议。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印发<教育督导问责办法>的通知》;研究了2023年城步苗族自治县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2022年教育督导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研究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推进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方案;研究了县职业中专发展相关事宜;审议了《关于建立县领导联系学校制度的通知》和《关于调整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任职通知》。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重大意义,公平科学合理做好招生工作,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决扛起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各单位的职责,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充分领会教育督导的时代特征和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督导权威和履职效能,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教育生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奋力开创城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肖力夫)

★县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对燃气行业的规范管理,提高全县燃气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5月17日,城步城管局开展2023年燃气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暨消防安全培训,全县燃气企业安全负责人、作业人员和网点负责人、网点安全负责人、送气工人等参加。

培训中,省内燃气行业资深专家葛金先讲授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城镇燃气基础知识、用户燃气设施的安全检查知识、燃气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及液化石油气操作、燃气系统安全运行(管道天然气)等内容。城步消防大队教官讲解了消防专业基础知识。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理论考试,全方位检测学员对课堂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将此次考试成绩存档作为职业资格的重要依据。

该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燃气行业安全形势稳定。(李艳萍)

★茅坪镇:“良田”回归“粮田”赋能乡村振兴

今年来,城步持续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茅坪镇金兴村通过将荷花产业转型为彩色水稻,做到转型不变型、转产不减产,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5月17日,在金兴村荷花产业基地上,10余名村民正在拔除荷叶根部,平整耕地,播撒彩色水稻种子,呈现一片繁忙景象。金兴村先前以荷花、湘莲为核心产业,开创了金兴村农旅结合发展的新模式,树立了以产业创新带动旅游经济发展的典范。今年,金兴村推行“非粮化”整治,引进省农科院水稻所的最新研究成果,种植高档优质稻、特种稻品种,对接省、市大米加工厂,实现水稻高效订单生产。据悉,彩色水稻种植利用特种稻的叶色优势,在400余亩稻田上制作出一幅占地100余亩的美丽、生动的水稻图案,为旅游增添幸福底色。

金兴村党总支书记唐孝宽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们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多处走访调研,上下同心,定下了转型不变型、转产不减产、发展不歉收的发展思路,全面退出荷花种植,大力发展稻鱼综合种养产业,实现转型增景,做到转产增收,进一步提高群众增收能力。”(刘平甫 毛学军 姚凌)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