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1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5-19 10:29:43
—分享—

5月18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二十九

天气:晴 29℃~17℃

明日:晴 29℃~19℃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封面新闻】

★毛伟明在邵阳调研: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部署,5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洞口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宁县,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打好“发展六仗”,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副省长秦国文、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在邵阳经开区,毛伟明一行走进邵虹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邵虹基板玻璃项目建设进展。他说,邵虹基板玻璃项目是今年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之一,要坚定信心、紧盯市场,全力推动项目投产达效,持续完善成本控制、质量管理体系,不断突破新技术、新工艺,提升产品良率、生产效率和规模效益,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韧性。

在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毛伟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质量管理等情况,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品质,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带领农户增收致富。

来到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洞口县雪峰街道天井村,毛伟明一行实地考察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并“点赞”该村探索的零事故、零污染、零违建等村民自治“六零”机制。他说,村级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村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激发村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动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山国家公园总面积1315.4平方公里,包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世界自然遗产地等。来到南山牧场,登上紫阳峰,放眼望去,草甸青翠、牛羊倘佯于其间。毛伟明叮嘱,这里是国家公园的核心保护区,要加强草原管护,科学核定载畜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丹崖多姿、夫夷江碧,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毛伟明详细了解崀山旅游开发情况,盛赞“雄奇幽秀,天下一绝”。他指出,要坚持世界眼光、对标国际一流,提供高品质旅游服务,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抢抓当前“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崀山文化旅游推广季”契机,让文旅“旺”起来、市场“热”起来。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全力以赴争取南山国家公园早日挂牌。

调研中,毛伟明指出,要坚守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这个根本,聚焦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以十大产业项目带动全省产业投资,推动传统产业升链、优势产业延链、新兴产业建链、未来产业育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点燃创新驱动发展引擎,建好用好创新平台,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集中力量推进十大技术攻关项目,攻克一批产业核心、企业关键技术,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发展乡村生态休闲和旅游观光,做好“生态+”“旅游+”文章,发展现代乡村服务业,激发乡村振兴动能。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帮助经营主体放开手脚干事业、心无旁骛谋发展,吸引更多湘商回归“落地生根”建设家乡。(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导读】

★唐承威到县商务局调研湘商回归工作情况

★新秀公益爱心捐赠活动走进茅坪中心小学

★西岩镇:羊肚菌和魔芋轮种助力乡村振兴

★汀坪乡:防溺水安全自救知识宣传进校园

★唐承威到县商务局调研湘商回归工作情况

5月1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到县商务局就关于积极吸引苗乡好儿女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县政协相关委室、县商务局负责人等参加。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湘商回归”工作得到省、市、县高度重视,城步对标对表,高效推进湘商回归工作。2022年,全县签约落地项目14个,总投资额37.27亿元。其中“湘商回归”项目签约 6个(新注册企业3家),占全年签约项目数43%;总投资额22.5亿元,占全年签约项目投资额60%。截至目前,已签约落地项目7个,合计投资额13.45亿元,均为湘商回归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个。

唐承威指出,要直面问题,了解现状,分析问题,了解制约因素,广泛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助推工作开展、项目落地,确保湘商回归工作取得成效。要正视差距,树立奋发赶超的思维,抓好招商引资,助推湘商回归工作。要拓宽思路,树立开放的思维,抓招商引项目。要搭建平台,树立筑巢引凤的思维,迎项目推项目。要强化服务,树立最温暖和最包容的情怀,服务来城步投资的企业,勤走访、听意见、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毛学军 肖埮)

★新秀公益爱心捐赠活动走进茅坪中心小学

5月16日,守护童年 爱洒苗乡——湘浙牵手温暖苗乡学子爱心书包捐赠活动在茅坪中心小学举行。浙江省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姚田宝,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以及平湖市民政局、城步民政局、新秀公益基金会、城步慈善会、湖南七语七诗科技有限公司、方圆社会服务中心等部门、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少先队员为嘉宾敬赠并佩戴红领巾。新秀集团代表湖南七语七诗科技有限公司向茅坪中心小学捐赠267个书包,助力乡村教育。茅坪中心小学回赠新秀公益基金会“情系苗乡、爱心助学”牌匾,同时表示,将珍惜新秀公益为苗乡孩子们带来的温暖、信心和激励。新秀集团董事会主席、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施纪鸿表示,新秀公益基金会将与茅坪中心小学携手共进,通过心与心的交流,让爱的光芒照亮苗乡孩子们前进的方向。同时鼓励全体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高完善发展自己,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小书包,大爱心。承载着社会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怀与期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全体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爱心之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阳远志 戴方财)

★西岩镇:羊肚菌和魔芋轮种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城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生态农业,让广大农民群众增产增收。在西岩镇资江村,通过实施羊肚菌和魔芋轮种,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增添“魔”力。

眼下正值魔芋种植关键时期,5月16日,记者来到西岩镇资江村魔芋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新翻耕的土地上起垄、锄地、施肥,将魔芋种子放入地里。

城步西岩镇资江村羊肚菌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农户+基地”发展模式,培育壮大食用菌产业,主要以种植羊肚菌为主,轮种魔芋和竹荪等。据了解,种植魔芋流转了农户的土地,这些农户又在流转的土地上务工,让村民实现了“双增收”。通过魔芋产业的发展,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也拓宽了村民增收之路。“我们公司实行羊肚菌和魔芋轮种,今年计划种魔芋60余亩,目前已完成8亩。每天可提供10到30人的工作岗位,能够带动周边100余人就业。”西岩镇资江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负责人杨跃平说。(刘平甫 王蕾婷)

★汀坪乡:防溺水安全自救知识宣传进校园

为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16日,汀坪乡联合汀坪卫生院到汀坪乡初级中学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自救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汀坪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心肺复苏模拟实操,医务人员手把手教学,帮助学生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动作,让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领悟要领,掌握心肺复苏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普及了溺水急救、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增强了大家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蒋艺雯)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