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1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5-19 10:27:58
—分享—

5月16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二十七

天气:晴 29℃~17℃

明日:晴 30℃~19℃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城步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城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城步妇联:“她力量”传递家庭幸福“密码”

★儒林镇白蓼洲村:庭院经济结出“致富果”

★城步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今年5月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提升广大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城步苗族自治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及县内各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在儒林广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勇参加。

此次活动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扰乱金融营商环境、危害经济秩序和安全的突出经济犯罪,围绕非法集资、养老诈骗、传销、网贷、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经济犯罪表现形式及危害后果等内容向广大民众进行讲解,广泛宣传揭示作案手法,传播防范知识,并向民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设置展板16块、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3000余份,现场为350余名群众提供了相关咨询服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经济犯罪的预防能力和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识假防骗的能力,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王鲲 安娜)

★城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水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在儒林广场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咨询服务、消防器材操作现场教学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火灾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技能和防范措施,引导广大市民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62个,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下一步,城步各乡镇、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演练活动,提升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平甫 高先红 陈慧龙)

★城步妇联:“她力量”传递家庭幸福“密码”

在母亲节和“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月14日晚,城步举办“心存感恩 世界更美丽”母亲节城步旗袍协会主题晚会暨“出手吧姐姐——温暖2023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募捐活动启动仪式,营造感恩母亲、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珍爱家庭的良好氛围,用“她力量”传递家庭幸福“密码”。

活动中,佳丽们身着各色旗袍,伴随着悠扬而轻快的音乐,步履轻盈,尽显东方女性贤淑秀美、典雅温婉的特质,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斗笠秀《踏古》、旗袍秀《四季歌》、民国风秀《书香女人》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抒发了对母亲的祝福和对家庭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

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今年来,县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清廉家风支撑起优良社会风气,全力推进“携手爱她 合力护蕾”主题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妇女儿童活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体,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用“她力量”促进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关注儿童成长成才的浓厚氛围。(刘平甫 曾霞玲)

★儒林镇白蓼洲村:庭院经济结出“致富果”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度写入“庭院经济”,明确提出“鼓励脱贫地区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在儒林镇白蓼洲村,农户利用“家门口”的十几亩闲置荒地发展特色桃产业,让“方寸地”变“增收园”,丰富了群众的“果盘子”。

“叔叔,给我称一下多重……”初夏时节,白蓼洲村农户肖荣农家的微果园热闹非凡,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采摘、购买刚刚成熟的水蜜桃。走进桃园,棵棵桃树枝繁叶翠,阵阵桃香扑鼻而来,摘下一个水灵灵的水蜜桃,肉厚脆嫩、香甜可口。

肖荣农家地处白蓼洲村郊区,近年来,他充分利用屋后山坡上的十几亩闲置荒地种植桃树,进行城步毛桃和良种桃的嫁接改良,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种植早熟水蜜桃获得成功,挂果成熟只需要一年。“目前,我种了七亩水蜜桃,分成三个批次成熟,可年产鲜桃5000斤左右,每年可为我带来6万元的经济收益。”肖荣农说。

近年来,城步加快乡村产业发展,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力争全县10%以上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参与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全面促进群众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刘平甫 江依豪)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