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3-05-18 15:42:25
—分享—

图为学习现场

城步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江依豪5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帮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勤阳、周小毛、肖辉凤参加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及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及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精神,要把握好三点做好调查研究,一是要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调查研究的根本遵循;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在人大工作中的具体落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调查研究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考虑,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调查研究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之以恒重落实,严纪律,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方式,提升人大系统干部队伍执行力,打开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