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社区:以“短视频+电商”模式 助销农产促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3-05-18 11:38:08
—分享—

图为工作人员查看村民茶叶品质

图为工作人员拍摄短视频

城步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婕近日,城步公安局驻白毛坪社区工作组与白毛坪社区村支两委紧密协作,通过积极发展电商平台,培养本土涉农电商人才,推动茶叶、土鸡蛋等农产品“上线”。用一根网线、一部手机,连接城乡,对接产销,带动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风哥,帮我这些茶叶上传一下平台。”“我看一下。”5月17日,在白毛坪社区服务中心,一村民正将自家制作好的茶叶交由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够将自己的茶叶上传至平台进行销售。

据悉,茶是白毛坪社区农户的重要产业,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全社区种植面积500余亩,而茶农们自制的茶叶更是品味俱佳,但苦于没有销售渠道,茶农们只能等商贩来收购,收入并不理想。针对这一情况,白毛坪社区工作组联合村支两委开辟了一条以消费帮扶促增收、助销农产促振兴的新路径。

城步公安局驻白毛坪社区工作队队长王祥告诉记者:“我们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组织村民成立了‘苗族姐妹团’的抖音团队,二是搭建了一个完整的电商平台,帮助村民销售茶叶等农副产品。”

村民唐姣爱就是平台搭建后的受益者之一。在驻村工作队的运营策划下,唐姣爱的自制茶叶以商品链接的方式挂放在了“苗族姐妹团”拍摄的茶叶短视频上,发布后仅10小时,就为她销售出了茶叶7斤,增收了245元。唐姣爱感叹道:“这个平台对我们茶农帮助蛮大,我们在家里就能把茶叶推广到外省甚至更远的地方,像我才刚注册三天,就多了一千多块的茶叶收入。”

据悉,自4月13日抖音店铺开通以后,全社区已有17位村民加入平台,累计销售茶叶60多斤,增收2千余元,同时,平台还带动了其他农副产品的销售,为村民们实现6千元左右的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结合白毛坪社区的实际情况,为广大村民增收致富贡献一份力量。”王祥说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