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南山五月“花海”绚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2023-05-17 15:21:35
—分享—

图为映山红盛开

图为映山红

城步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王蕾婷初夏时节,城步苗族自治县南山上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百余亩野生映山红在这里竞相开放,它们迎风玉立,娇艳欲滴。在人间春色无处可寻的时候,为过往的行人带来了一场“花海盛宴”。

沿着南山盘山公路驱车前行,一路上山花烂漫,花香四溢。其中,老山界风景区的映山红最为壮观。随意望去,层层叠叠的山岭间缀满了映山红,绯红如火的映山红像火焰般燃烧着,与绿色的草木交相辉映。当山风拂过,万千花朵随之摇曳起舞,花香缓缓飘出,山川草木间尽是芳香。

据悉,南山地处雪峰山脉南段,海拔1760米,年平均气温11℃,属于典型的高寒地区,因此生长在此处的映山红才会姗姗来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