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对祭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伍玉桃 2023-04-06 16:08:23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6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火灾隐患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4月4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来到祭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结合春季风大、祭扫人群多、祭扫场地附近可燃物多等实际情况,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杨家将祠堂、丹口蓝玉故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特别是消防设施、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预案的情况是否完善等,并针对燃纸祭奠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大风天防火灭火的各项准备、集中焚烧香、纸、蜡的场所规范管理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提醒工作人员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人员在关键区域巡查值守、进行湿化作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巡查工作,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内寺庙、祠堂等祭祀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加大群众对于焚香祭祀的火灾防范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