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调度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暨防汛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杨嫱梅 编辑:伍玉桃 2023-04-02 20:30:01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左二)视频调度各乡镇(场)值班值守、备勤备战工作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调度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暨防汛工作

城步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刘婕 通讯员 杨嫱梅4月2日,城步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暨防汛工作会商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辉刚,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李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市会议精神,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王慧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值守、信息畅通、协调指挥、巡查巡护各项工作,确保清明平安。要紧盯森林防火紧要期,全力做好备战应战工作,各专业救援队伍在防护过程中,如遇火情,要迅速集结赶往现场,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灭火物资储备,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意识。要强化督查督导,实现“回头看”专项督查常态化,对查处问题当场反馈,责令整改。要健全责任机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防汛责任落到人头、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对存在病险问题或位于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的水库、水电站等重要水利设施,要逐一排查加固到位。

会后,王慧敏来到县应急管理局四楼指挥调度中心,视频调度各乡镇(场)值班值守、备勤备战工作,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杨嫱梅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