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构建“三个点”工作法 推动党建工作提质聚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3-04-02 16:01:22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蒋俊去年以来,西岩镇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以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三个点工作法”为抓手,突出抓重点、抓常态、抓示范,确保党建工作开展有标准、推进有要求、日常有监督,着力推动全镇党建工作提质聚力。

聚焦强基固本,在政治建设“切入点”上下功夫。该镇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将抓党建工作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打造“线上+线下”双轨党员教育形式,组织26个村(社区)党支部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根据责任量化到岗、责任到人、具体到事,形成党组抓、支部抓、书记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2022年以来,组织研究党建工作46次,党委中心组学习13次,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2次,其他班子成员上党课10次;开展党建业务培训和党建测试5次,推荐党员干部参加各级培训300余人次。

聚焦学用结合,在攻坚克难“着力点”上做文章。建立镇党政主要领导统筹抓、基层党建办主任具体抓、支部书记亲自抓、包村(社区)领导和党建指导员协助指导的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理清思路,让26个村(社区)党组织干有方向、做有标尺、评有依据。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攻“难点”、疏“堵点”、治“痛点”,为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打通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注重党建工作总结归纳和宣传推广,2022年在省市县等各大主流媒体上稿600余篇;其中,在人民日报发表5篇,中央媒体20余篇,省市级主流媒体400余篇,邵阳党建经验分享5篇。特别是党建专项工作“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三起来”提升“一课一片一实践”实效》稿件,被人民日报地方频道采用和宣传。

聚焦创先争优,在深度融合“结合点”上求突破。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设,抓好党建促中心”的理念,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在全镇组织开展重点工作督查观摩活动,通过互观互检、经验交流、自查整改、达标验收等方式方法,促进各党支部相互学习、共同探讨,营造取长补短、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围绕年度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坚持党建与业务齐抓共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善于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推进、考量党建工作,以创新思维谋划推动党建工作的“路径”,以创新办法寻求攻克短板弱项的“良方”,以创新举措找到争先创优的“钥匙”,以创新推动西岩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