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4-01 11:35:5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3月3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安工作的单列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1.20”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国安工作汇报。

余勋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道路的认识,传递了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道推进具有本国特色的现代化事业、促进全球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将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

余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对主旨讲话精神学深、研透、弄懂、做实,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领会现代化之问的中国答案,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保持政治定力抓发展。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推进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以创新破题、改革破难、开放破局,加快建设“一都二地三区”,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城步实践。要扛牢政治担当抓开放。积极响应、深入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全方位开展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对外交流合作活动,充分挖掘城步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讲好城步故事、唱响城步声音,在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余勋伟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安工作,持续加强党对国安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发现化解国安工作的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完善国安工作的体制和机制,不断加大国安工作的宣传力度,全面落实国安工作的责任,确保我县国安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