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4-30 10:25:4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4月28日,城步召开“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前阶段“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和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县领导曾艺、肖永丰、殷继东、周祖德、杨辉刚、王章志出席。

余勋伟指出,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相关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也是城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强县建设步伐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扛牢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县各族人民共同富裕提供有力保障。

余勋伟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深入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方向准、内容实,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领域重大决策部署,着力纠治政策落实中和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和使用管理、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等方面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聚焦乡村振兴易返贫致贫人群,持续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监督促进乡村治理。切实做到排查深、整改真,对照任务清单,综合运用查资料、看现场、访群众等方式,对每个事项、每个项目、每笔资金逐一梳理,逐一开展“回头看”和“当下查”,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做到问题清、情况清。切实做到作风正、纪律强,充分结合“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大兴调研之风,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为专项行动的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余勋伟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推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见实见效。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履行职能职责、推进日常业务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部门履职监管责任和未巡先改、提级整改工作要求深度融合结合,转化为日常工作紧抓不放,共同部署推进和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下实功求实效,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合力、强化督查督导、强化成果运用,确保以求真务实的好作风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各相关县直牵头单位和重点乡镇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