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春耕备耕护“粮仓” 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3-04-25 10:36:48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刘平甫 江依豪雨生百谷,万物逢时。时值谷雨时节,西岩镇全面推进粮食生产作业,通过春耕备耕筑牢“粮仓”,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走进西岩镇白古滩片区的1300余亩稻油轮作田,只见七八台农机正在田间穿梭奔忙,一株株秧苗沿着抛秧带落入田间,一粒粒肥料均匀洒入粮地,种植大户们有序使用新型农机进行粮食生产作业。“今天是我开工第二天,以前都是人工插秧,一个人一天只能插一亩田左右,现在机插快很多,大概五天左右能完成100亩。”西岩镇灯塔村种粮大户肖芝青告诉记者。

西岩镇是城步苗族自治县农业大镇,全镇共有耕地4.9万亩,其中稻田4.6万亩,年产水稻3万余吨,是城步的“粮仓”。该镇坚持耕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坚持良田粮用,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截至目前,西岩镇共治理抛荒325亩,复垦270亩,其中,自耕水稻110亩,旱粮作物160亩,耕地抛荒复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西岩镇镇长梁海涛说:“我镇严格落实上级政策部署,严守耕地红线,巩固和提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下一步,我镇将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持续加大惠农政策的宣传加快土地流转,努力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