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机关幼儿园: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海林 编辑:伍玉桃 2023-04-24 15:54:01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钟海林4月23日上午,县机关幼儿园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地震与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地震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地震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提高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各班级先在教室进行了地震自救演练。随后,伴随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响起,全体师幼闻声而动,安全、有序、快速地走出教室,用毛巾掩口捂鼻,扶着墙壁、沿着楼梯弯腰快速有序地撤离。全园师幼安全地撤离到指定的集合位置,到达预设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迅速维持好秩序,清点人数,确保每位幼儿安全到位。并向总指挥汇报本次消防演练幼儿人数及班级撤退情况。

通过此次演练,孩子们对应急地震和消防疏散的程序、逃生等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掌握了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幼儿上了一堂生动地安全课,教师们则在演练过程中掌握了正确保护幼儿逃生的策略,让全园师生受益匪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海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