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发改局多举措做好“未巡先改”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发改局 编辑:伍玉桃 2023-04-24 15:37:51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24日讯(城步发改局供稿今年2月份以来,城步发改局作为政府投资项目严重超概算问题的牵头单位,紧紧围绕“未巡先改”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自查,扎实整改,稳步推进,切实转变思想,将“要我改”转为“我要改”,多举措做好“未巡先改”工作。

压实责任主体。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的通知》(城办字〔2023〕9号)文件要求,县发改局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关于开展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严重超概算问题提级整改“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确定整改范围、重点、分工、整改措施及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对所承担的整改工作,均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各项提级整改任务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明确整治范围。政府投资项目超概算问题分为3个层面做好“未巡先改”工作,一是对2018年纳入全市“停缓调撤”范围内且需重启建设的严重超概算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自查自纠;二是对2021年纳入全市提级整改的政府投资工程严重超概算项目进行自查自纠;三是对本次“回头看”新发现的严重超概算项目进行自查自纠。

压实概算管理“责任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通过抓好概算管理过程中的两个“关键少数”,即法定代表人和代建单位,进一步落实落细超概责任。着力强化法人代表责任制,压实项目法人代表概算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解决管理缺位或者不作为问题,实现对项目全过程的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发改局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