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壮团园村:春日高山备耕忙 “农”墨重彩绘新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3-04-23 13:23:36
—分享—

图为壮团园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

图为村民们在种植辣椒苗

图为猕猴桃种植和中华鲟养殖产业

城步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王蕾婷 罗高林谷雨时节,在海拔800多米的白毛坪镇壮团园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里,当地农民正趁着晴好天气加紧种植辣椒苗。一株株翠绿的辣椒苗伴随着众人的欢声笑语种在高山上,“农”墨重彩地为莽莽大山增添了新景色。

走进白毛坪镇壮团园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只见雕刻在大山间的梯田从山脚延伸至山顶,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其间,一条条盖着薄膜的地垄整整齐齐地铺在千余层梯田上,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田间地头里,村民们正忙着栽种辣椒苗,分苗、栽植、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井井有条,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壮团园村支部副书记谢爱成告诉记者:“我们高海拔区域种的这种辣椒和香芋,它会比低海拔种出来的口感、香味都更好。”

近年来,壮团园村依托山区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利用撂荒地种植高山蔬菜,推进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发展生态农业。通过培育特色产业带动村经济发展,拓宽农户增收渠道。截至目前,该基地已发展香芋200余亩,辣椒80余亩,基地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创造8万元左右的收入。

此外,壮团园村支部副书记谢爱成还依托本地海拔高、水质优良等资源优势,将猕猴桃种植和中华鲟养殖产业完美地结合起来,形成水上种植、水下养殖的产业体系,并通过成立种养专业合作社,吸引村民加入合作社或务工,在壮大村集体资产的同时,促进村民增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