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4-21 21:27:1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4月2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

余勋伟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铸牢政治忠诚,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紧密结合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措施,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不断完善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城步落地落实。

余勋伟强调,要牢牢把握全会的目标要求,铆足干劲拼劲,在开创工作新局上求实效。全县上下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决落实机构改革,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结合城步实际,按照上级要求,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坚定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抢抓项目激发投资活力,促进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发展优势产业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招商引商,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市场动能,推动乡村振兴促进融合发展,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建设生态文明,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余勋伟强调,要深入学习全会的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在推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起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和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生活会、党校培训班等形式全面深入开展学习,推动广大干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宣传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群众想听爱听的贴心话、实在话、鼓劲话,让大会的“春雨”滋润百姓的“心田”。宣传部门要丰富载体、创新手段、广泛宣传,充分发挥融媒矩阵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真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