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桥农场管理区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全初 编辑:伍玉桃 2023-04-29 10:48:05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全初为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和反电诈的防火墙,4月27日,土桥农场管理区联合茅坪镇中心小学开展禁毒知识和反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管理区工作人员利用课间时间,给每位学生发放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禁毒知识宣传单》《反电诈宣传单》。随后,在课堂上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种类、吸食毒品对人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吸毒人员有什么特征以及如何防毒拒毒等知识。工作人员还特别强调了青少年吸毒的诱因,告诫青少年牢记“四个远离”,即远离沾染毒瘾的人员、远离吸毒人员容易盘踞的场所、远离可能有毒品交易的场所、远离一切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场所。同时,告诫同学们务必牢记反电诈秘诀(“三不一多、六个一律,八个凡是),谨防电信诈骗。

下一步,该管理区将持续加大禁毒反诈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禁毒反诈的重要性,提升群众的禁毒意识和反诈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反诈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全初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