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让乡村振兴路上奶香飘逸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04-29 10:36:35
—分享—

图为奶农开展挤奶工作

城步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刘平甫近年来,长安营镇立足自身优势,以奶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企业发展、农民增收协同发展的路子,让乡村振兴路上奶香飘溢。

下午4点左右,长安营镇南山社区的挤奶间逐渐热闹起来,奶牛们在青青牧草地上完成了一天的采食后,便被奶农领着来到挤奶间排队自动挤奶,不过多时,奶农们就完成了取奶工作。“我在南山养奶牛20来年了,在政府政策扶持和南山牧业的技术指导下,我家里养了19头奶牛,其中泌乳牛每天可以产奶40多斤。”长安营镇南山社区奶农杨盛钧告诉记者。

据介绍,长安营镇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将分散的种植户、奶农联系起来,建立起优质高产饲草料、牧草种植、鲜奶收购、技术、产业等各个方面的“利益联结”,全方位推动产业共同富裕。据统计,长安营镇奶牛养殖数量占全省近50%,为湖南最大奶牛养殖基地乡镇。全镇奶业年产值3.9亿元,直接从事牧草种植、奶牛养殖、奶制品生产加工、营销及牧业旅游的人员达3000多人,奶业已成为全镇农业主导产业。

“下一步,长安营镇将紧扣县委‘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大力推进产业富镇战略,突出产业发展重点,加大草山开发和保护力度,进一步推动奶牛养殖标准化、牛奶加工自动化,做精做优白色加绿色加红色旅游阵地,不断增强奶业产业带动增收能力,全面打造以产业为主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长安营镇党委书记吴志远说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