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芙蓉学校、汀坪乡中心小学携手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陈玉琴 杨沁 刘敏 肖晓烁 易朝校 何箫箫 编辑:伍玉桃 2023-04-29 10:34:46
—分享—

图为教学交流现场

图为在蓬瀛村红豆杉广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图为芙蓉学校党支部为汀坪乡中心小学学子捐赠生活物资

城步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陈玉琴 杨沁 刘敏 肖晓烁 易朝校 何箫箫学习交流促提升,携手同心向未来。4月27日,为着力构建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互利共赢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县芙蓉学校携手汀坪乡中心小学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当天,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视频学习《穷途》,劝诫党员干部不要酒驾、醉驾,严肃整治纪律作风问题。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学习了《树立优良作风,做人民满意教师》主题党课,加强了各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

期间,两校教育教学交流活动热火朝天地进行。汀坪乡中心小学邓焱群老师的语文课《蜘蛛开店》、芙蓉学校杨波老师的英语课《Unit6 I often walk to school》,教学思路清晰,板书设计精美有趣,语言富有童趣,整个课堂中学生参与度高,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能声情并茂地将故事娓娓道来,并从童话故事的“趣”中感受到蕴含的道理。从有趣的课前律动到精彩的课堂游戏,教学环节环环相扣,通过图像和声音的演示让学生们在玩中学、在乐中学,整个课堂让学生和老师都沉浸其中,回味无穷。

班主任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育人无止境,管理无边际,作为班主任,累中也有很多快乐,但也同样伴随着许多困惑。趁此次两校交流,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座谈,芙蓉学校的陈红建老师以班主任工作中的琐碎和繁杂,展开了经验分享,为汀坪乡中心小学的班主任们送来一场“及时雨”。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教研活动结束后,县芙蓉学校党支部向汀坪乡中心小学的优秀学子捐赠学习生活物资。看到新文具的孩子们爱不释手,并向芙蓉学校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蓬瀛村红豆杉广场、红六军团军民大会场遗址等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红色教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发扬革命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起到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县芙蓉学校与汀坪乡中心小学将凭借联建的东风,加强合作,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奋力推进两校高质量的全新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陈玉琴 杨沁 刘敏 肖晓烁 易朝校 何箫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