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职业中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文明创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杨奇 冯世民 编辑:伍玉桃 2023-04-26 11:23:07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杨奇 冯世民今年来,城步职业中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系列部署,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目标,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努力创优职业中专的良好形象,打造干净、整洁、生态、有序、安全的职业中专校园环境。

紧盯文明创建标准,高质量推动文明创建。以校园综合整治场所等为主攻方向,落实日常创建工作,按照分工细则,突出创建氛围营造、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打造、文明素养提升、办学行为规范、行业行风模范“六大板块”,守好责任领域,抓好文明教育,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把文明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制度化、督查化、考核化常抓不懈,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公共区域排查评比,持续跟踪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坚持每天有人管,对教室、走廊、楼梯间、清洁区、操场及学校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进行彻底大清理,持续推进文明卫生校园创建。

压实文明创建责任,做实文明创建工作。一抓到底全面提升文明创建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参与讲文明创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礼仪养成、宣传创建文明城等主题教育,号召以身作则,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文明公约,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使环境整洁有序,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该校将紧紧围绕文明创建工作内容、创建标准,积极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职业中专文明品质,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杨奇 冯世民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