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 年高考备考研讨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3-04-26 11:16:52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毛学军4月25日,城步2023 年高考备考研讨会在城步一中报告厅召开,全面总结2022 年高考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高中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 (站)负责人,基教股、招考办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县一中、二中高三年级所有文字学科任课教师、高三年级班主任、教务处主任、高三年级蹲点领导、校级领导,职业中专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任课教师等参加。

会议指出,要实现高考质量持续提升,就必须认真学习国家政策,准确把握形势要求,要加强学习、认真研判、综合分析,全面领会高考新政策,深刻分析全县高考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做好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制定明确的目标、清晰的思路、正确的策略,狠抓过程管理,全面协作,整体推进切实增强高考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升全县高考质量。

会议要求,要着力把握高考备考方向和重点,精准把握高考试题中凸显“五育并举”理念的导向,精准把握高考试题中凸显时代性、政治性特点的导向,精准把握高考试题中凸显考察学科素养、关键能力的导向。要着力强化高考备考措施和保障,压实各级责任,在狠抓备考管理上提质量;聚焦核心素养,在深化课标研读上下功夫;立足课程课堂,在提高备考效率上做文章;重视基础训练,在提升综合能力上出实招;完善奖惩制度,在凝聚备考合力上建机制。

会上,城步一中、城步二中、城步职业中专分别作了学校备考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

会后,按照学科进行分组备考策略研讨,各学科老师就高考最后一个月的备考思路与做法、学生精准帮扶的策略方法、高考热点方向临考把握、学生考前心理调适的策略与方法、高考前试题模拟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分享了备考复习的有效经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