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桥农场管理区:加强耕地保护 守护粮食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延柳 佘程 编辑:伍玉桃 2023-04-26 11:10:04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延柳 佘程4月25日,土桥农场管理区青龙社区一片荒地中,挖掘机正在忙碌地作业。今年起,这片面积将近6亩的荒地将通过复垦、耕种,变更为适宜种植粮食等作物的耕地。

今年来,土桥农场管理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耕地保护的工作要求,在接到县田长办分配的耕地恢复任务后,管理区党委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自然资源办、农业办、社区两委协调配合,加大耕地后备资源挖掘力度,有序推进耕地恢复,确保完成任务整改并上图入库。

下一步,该管理区将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打好耕地恢复攻坚战,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耕地恢复目标任务。同时,强化对新增耕地“非粮化”“非农化”行为的管控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延柳 佘程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