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4-14 09:10:1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4月1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全县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专题调度会,分析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曾艺、殷继东、王世刚、敬校舜、陈芳出席。

会议听取全县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专班、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工作专班2023年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余勋伟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总结反思。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扫清思想障碍,深入查找在思想上、精神上、态度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杜绝敷衍了事的惰性思维、遇到困难绕着走的消极心态、报喜不报忧的投机心理、固执己见自以为是的傲慢恶习,进一步端正态度、保持定力,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毫不放松,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始终保持“风险就在眼前”的危机感,决不能“掉链子”,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

余勋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施策。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力筑牢安全底线。开展风险隐患路段、重点源头、重点违法治理,全面保障交通安全。健全防溺水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筑牢防溺水生命网。大力推进“猎枭”行动,全域部署、全员参战,打好打赢禁毒硬仗。向“电诈”发起凌厉攻势,加大“断流”专案打击力度,全力管控涉诈重点人员,纵深打击电诈犯罪。用力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到位,暂时不能解决的要第一时间做好解释工作。从严从重打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做到有案必查、有罪必惩,着重推进“利剑护蕾”。要客观准确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勇于直面挑战、迅速调整状态,锁定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的目标不放松,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余勋伟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务求实绩实效。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纳入工作大局,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亲自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建立由基层党组织主导、整合资源力量、为群众提供有效服务的新机制,确保社会治理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建立健全相关联席会议制度,就社会治理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分工部署,确保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人人参与、治理成果人人享有的良好局面。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推动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深入人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乡镇(场),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班子成员、相关部门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