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民政局调研督导城步乡镇社工站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方财 编辑:伍玉桃 2023-04-13 15:40:31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4月10日,邵阳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彭长平带领市社工总站负责人到城步调研督导乡镇社工站工作。

调研督导组首先来到蒋坊乡社工站了解五星级社工站建设及社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县社工总站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民政局就社工站项目运行情况、财务监督、资金保障、人员培训、资源链接、社工站项目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今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关爱老人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督导组指出,城步乡镇社工站项目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已达到省厅要求,在一月一考核、一月一督导方面做得很好,能开展“3+2”模式的社会工作,从2.0向3.0迈进。下一步,要加强项目细化,重点是项目宣传;要加强品牌建设,争先创优1-2个品牌;要提升效能,资源整合,扩大宣传,讲好社工故事。要加强制度执行、阵地建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激发潜能,加强内部管理。针对持证率低的问题,重点做好人员考前培训,达成省厅三年行动方案中持证率不低于50%目标,并紧紧围绕社工今后如何发展、项目如何围绕五社联动模式、整合社区资源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思考和努力,把特色品牌擦得更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方财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