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赴长安营镇开展巡河、巡林、巡田、巡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3-04-12 15:50:06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察看长安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查看南绥公路附属设施建设情况

城步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刘沛含 阳远志4月1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赴长安营镇开展巡林、巡河、巡田、巡路工作,他强调,要以山青、水绿、田丰、路畅为打造长安营旅游重镇提质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立发,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四月的长安营,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田间地头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余勋伟一行沿着乌鸡山一路边走边看,查看森林绿化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上排梯田详细了解春耕生产及旅游设施建设情况;在新岭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监测对象;在南绥公路各连接线查看道路沿线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安防设施设置、道路整修绿化等情况;沿着大寨社区走进田间地头,同旅游项目开发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察看旅游设施与山水田园规划,指导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督查“田长制”“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余勋伟指出,长安营镇资源禀赋独特,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境内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旅游资源丰富,苗侗村庄充满民族特色,经过历年规划建设初具规模,旅游兴镇大有可为。

余勋伟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境内的青山绿水,大力发掘千年古杉群落、历史遗留文物及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长安营旅游重镇,服务乡村振兴。开发过程中,要注重做好农耕旅游契合文章,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将保护耕地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头的同时,以农耕文化服务旅游发展;要注重做好交通安全通畅文章,进一步推进公路高质量建设,加大道路沿线环境整治,优化路网结构,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的交通网络,打造精品旅游路线,确保景美路畅民安;要注重做好生态保护文章,以绿水青山博得游客青睐,以原生态资源博得游客流连忘返;要注重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促进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出精品线路,以独特的苗侗文化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深度的旅游产业供给体系。要注重做好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文章,大力发展“民宿+乡村旅游”模式,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旅游基础设施日常维护,加大农村美化设施建设力度,营造乡村美丽、群众安居、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拓宽长安营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