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洞国有林场:以特色种苗基地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叶马舟 编辑:伍玉桃 2023-04-12 10:44:59
—分享—

图为工人正在给容器苗浇营养水

城步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叶马舟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连日来,城步南洞国有林场的井水坳工区特色苗圃种植基地内,村民们和林场职工正忙着移栽幼苗、浇水、施肥……一垄垄整齐的珍稀苗木在阳光的沐浴下焕发出勃勃生机,也孕育着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希望。

南洞国有林场了解到城步各个林场每年进行的人工更新造林所需树种 60% 都需要到外地采购,尤其是适用本土的珍稀针、阔叶树种 90% 以上都来自外县甚至外省,特别是 2016 年后正在进行的国储林项目建设和森林精准提升项目建设需要大量的珍稀针、阔叶树种和本土常用的乡土树种,特色苗圃种植基地的实施,可解决本地乃至本省特种苗木的需要,市场前景可观。

据悉,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出圃优质珍稀和乡土针、阔叶树种苗资源冷杉、楠木类、青冈类、鹅掌楸、榉木等70万余株,年产值约 150万元,可获纯利 45万元。通过项目建设的实施,可解决周边村富余劳力的就业问题,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对盘活林场资源,提升森林质量,促进种苗融合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叶马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