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3-04-12 10:34:46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11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医疗卫生机构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医疗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日前,城步消防大队联合卫健部门深入辖区医院、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儒林镇卫生院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按照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医院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同时,督促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日常检查和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下一步,城步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全程开展跟踪指导服务,推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