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大阳村:抢抓晴好天气 移栽罗汉果苗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江依豪 杨湘伟 编辑:伍玉桃 2023-04-10 11:31:05
—分享—

图为农户们忙于罗汉果春种

城步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刘平甫 江依豪 通讯员 杨湘伟4月9日,记者在白毛坪镇大阳村罗汉果基地看到,20余名村民正在搬运果苗、培土栽种,大家干劲十足,大家纷纷抢抓农时,开展罗汉果苗春种工作。

“自驻村帮扶队在这里建设罗汉果基地以来,我就在这里务工,每天有80元钱的工资。这两天天气晴好,我们赶紧将果苗种下来,这样就可以赶上时节。”大阳村村民刘汝君说。

据了解,自金紫山林场驻大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以来,通过技术和资金帮扶,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发展规模化生产,逐步构建出集本土育苗、技术培训、订单种植、产销对接的罗汉果产业链条,让传统产业搭上农业发展新模式快车。截至目前,大阳村共种植罗汉果280亩,预计10月份可以采收,亩产果1.5万个左右。

金紫山林场副场长杨湘伟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党建引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利用闲置土地进行种植。下一步,我们还将引入瓜蒌和吊瓜等中药材进行种植,希望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壮大村里的集体经济,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江依豪 杨湘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