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政局:情义暖暖夕阳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欢 陈芳 编辑:伍玉桃 2023-04-17 14:37:13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欢 陈芳连日来,城步民政局对全县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而又丰富的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需求。

该局结合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需求,对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住所的地面、卧室、卫生间、厨房等进行“一户一档”的适老化改造,部分老人安装紧急呼叫、轮椅、护理床等设备。同时,社区养老为空巢、独居等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助行、助浴、助医、康复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给予老人关爱。

服务人员每周都会对困难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给老人进行生活起居、卫生清洁、修剪头发等。“家里的活我们能做得动就自己做点,说起照顾,其实我们老年人更需要的是陪伴。短短的1个小时,陪我们聊聊天,我们就觉得很幸福、很快乐了。”老人们由衷地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服务人员热情周到、细致暖心的服务。

据悉,城步开展的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养老床位建设150户,已完成138户,完成建设任务92%,主要完成室内、室外场地改造、厨卫改造项目及配备的器材护理床等;居家上门服务300人,成居家上门服务116人次,服务3480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欢 陈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