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化身“童伴妈妈” 用爱点亮留守儿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婷 编辑:伍玉桃 2023-04-17 14:35:41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17日(通讯员 欧婷为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4月1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636志愿服务队化身“童伴妈妈”前往金兴村“童伴之家”开展“关爱暖童心 相伴助成长”活动。

陪伴阅读,共享成长。以书为“钥”,“童伴妈妈”陪伴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向他们介绍读书的重要性,鼓励他们要多阅读,看到喜欢的语句和精美的片段要摘选出来,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围绕“自我防护”开展安全教育,同小朋友们一起阅读防溺水、隐私保护画册,观看安全教育动画片,普及防溺水、自我保护、卫生知识等,增强他们自我防护意识,并向陪同来的爷爷奶奶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线。

美育童心,崇真善美。艺术是一道微亮的光,“童伴妈妈”以笔为媒,邀请孩子们一起涂鸦、手绘,鼓励他们敢于创造、发散思维。“你们心中最想画的是什么呀?”“你们最喜欢什么颜色呢?”在童伴妈妈的提问互动下,孩子们以稚拙的画笔捕捉着生活的美,描绘他们内心的五彩世界。对于学龄前儿童,“童伴妈妈”则陪他们一起折纸、剪纸,提高他们动手能力,锻炼孩子们的想象力与立体思维能力,培养艺术兴趣,培育美好心灵,认识艺术之美,感受生活之乐。

益智强身,健康成长。周末阳光正好,“童伴妈妈”组织孩子们到户外开展音乐游戏——《找朋友》,培养小朋友们主动、大方的个性,锻炼他们的反应、协作能力。并陪伴孩子们一起打羽毛球、乒乓球,在挥洒汗水中激扬青春、抖擞精神,激发运动热情。另一边,“童伴之家”的益智运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桌面足球,棋艺切磋,在紧张激烈的角逐比拼中,孩子们尽情地绽放光芒,彼此学习,共同进步。

活动尾声,“童伴妈妈”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糖果零食,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热爱运动,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感知,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增强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岁月伊始,未来很长,城步县烟草专卖局将践行国企担当使命,持续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爱与保护,守护他们茁壮健康成长,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