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丝瓜络栽培按下“农忙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2023-04-17 14:33:46
—分享—

图为农户在给丝瓜苗浇水

图为农户在翻地覆膜

城步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婕 王蕾婷又是一年春耕季,在西岩镇,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积极开展丝瓜络春耕春种工作。

走进城步肖勇丝瓜络种植基地,只见大棚里一排排育苗盘整齐摆放,阳光透过棚膜,洒满丝瓜叶片,更显青翠欲滴。种植户肖勇正忙着给丝瓜苗浇水、检查生长情况,在他身后,农户们动作娴熟地将种子埋进营养土,开始了新一轮的育苗。

不远处的小山坡上,水泥桩和钢丝架设的棚架十分醒目,棚架下40余名农户分区分片忙碌着,有的忙着翻地覆膜、有的忙着引水灌溉、有的忙着给黑色薄膜打孔,打好孔后农户们又开始移栽丝瓜苗,整个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据悉,近段时间平均每天有40位村民在基地帮工,负责覆膜、运输幼苗、栽种等工作,一天可以完成30余亩丝瓜苗的种植。

城步肖勇丝瓜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肖勇说:“今年我是第一年种植丝瓜,它种植技术简单,效益也不错,摘了晒干之后,可以做药材、做床垫、做鞋垫,用途很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