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扎实开展青少年“五个一” 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成璨 编辑:伍玉桃 2023-03-07 19:24:21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欧阳成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和县少工委以多种形式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县45所学校、900个班级共计3万余名学生,开展“五个一”学雷锋系列活动。

开展一场主题团、队日活动

各校中队组织召开了主题团、队课,辅导员们带领团员、队员们诵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了解雷锋生平事迹和他的高尚品德,引导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起感受雷锋爱岗敬业、甘于平凡的“螺丝钉”精神,尽职尽责、刻苦钻研的“钉钉子”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补丁”精神。传承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

图为茅坪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图为城步三中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举行一场国旗下的讲话

全县各中小学校举行一场国旗下的讲话,围绕讲述雷锋故事、学习雷锋日记、学习雷锋事迹、倡树文明新风等内容,开展《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普及,号召中小学生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真诚和善良去帮助他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图为五团镇中心学校举行国旗下的讲话

图为城步二中举行国旗下的讲话

开展一场黑板报展示活动

3月5日前后,各中小学校从实际出发,突出本地、本校、本班特色,充分利用班级作品栏作为宣传阵地,组织学生积极开展黑板报创作及展示活动,全面宣传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处处闪光。

图为城步三中黑板报

图为茅坪中心小学黑板报

开展一场手抄报征文比赛

3月中旬,团县委和县少工委将组织各校开展一场手抄报征文比赛。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可结合日常见闻及网络相关渠道全面学习雷锋故事,使更多少先队员走进雷锋、了解雷锋、争做雷锋,同时,把学习成果以手抄报、绘画和征文形式展现出来,深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队员。

开展一场学雷锋课外实践活动

近期,全县各校按照学校负责、就近就便、注重实效、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青年教师志愿者带领中小学生走出校门,义务清扫校园周边街道,清除白色垃圾;组织中小学生就近就便到文化馆、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场所开展知识讲解、秩序引导、科普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提升人文素养。

图为城步三中开展课外实践活动

图为城步二中开展课外实践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成璨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