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学习雷锋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3-03-07 19:10:57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7日讯(通讯员 蒋俊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纵深开展,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3月3日,西岩镇在镇政府一楼操场主干路、红旗路等主要路口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人居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

活动中,该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纷纷手持大扫把、铁锹、纸篓等清扫工具对镇政府一楼操场主干路、红旗路两侧垃圾死角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打扫,对镇内道路及两侧、店铺门前的环境卫生等重点部位、重要地段的白色垃圾、卫生死角等地方进行“拉网式”清扫和综合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过程中路过的村民看到镇党政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的行动,也深受鼓舞,大家都纷纷动起手清扫道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镇政府一楼操场主干路、红旗路两侧等路段面貌焕然一新,所有卫生盲点、死角都被大家打扫得干干净净,清扫完后对垃圾现场分类,投放到相应垃圾箱里,此行为得到了居民的连连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该镇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正能量,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风正气,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净化了辖区环境,增强了大家的服务、奉献意识,还上了一堂无声的环保宣传教育课,有效影响和带动了人民群众参与到志愿行动中来,又真正做到了让口号变为行动,让行动变为规范和习惯,把雷锋精神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用真诚奉献社会,用行动传承文明,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为西岩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注入强大动能,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