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政社工: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送关爱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细花 杨霞 阎先仁 段汝静 肖薇 编辑:伍玉桃 2023-03-06 16:58:44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杨细花 杨霞 阎先仁 段汝静 肖薇阳春三月沐春风,中华大地学雷锋。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城步民政局、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总站及志愿者在蒋坊乡太和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托起幸福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城步民政社工早早等候在村委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设计适合的发型,老人们面目焕然一新,显得十分精神,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名剪美发店的专业理发师一边动作熟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边自豪地说:“学雷锋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只要有空都来参加,为传递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百岁老人张春玉家,志愿者为刚满100岁的老人送去生日礼包。百岁老人张春玉双目失明40来年,平时身体挺硬朗,这几天天气较凉,早上多卧床休息,目前与其儿子共同居住生活。“老人家的身体还好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走进张春玉家,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向老人的儿媳关切地问道,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以及家庭成员等情况,为老人的儿子儿媳的敬老孝老点赞,通过弘扬好家风,树立尊老敬老的社会新风尚。

雷锋精神就像颗颗种子,沐浴着三月的春风,播在城步苗乡的大地上。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扩展到更为深远的时间,延伸到更为广阔的空间里,让人们的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细花 杨霞 阎先仁 段汝静 肖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