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新阶联:红色基地忆党史 雷锋精神代相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陈璐 编辑:伍玉桃 2023-03-06 15:37:10
—分享—

图为参观一盏马灯历史文物

图为红军故事讲习堂

城步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刘平甫 通讯员 陈璐3月4日,县新阶联来到丹口镇下团村重走红军路,在新铺里红军故事讲习堂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畏,县新阶联重走红军路,步入红军故事讲习堂,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实地参观、践学体验等多种形式,从红军长征的历史中感悟新中国诞生路上的艰辛,在雷锋的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在红军故事讲习堂旁,便是收藏着一盏马灯实物的农耕博物馆,宣讲员在这里和大家讲起了一盏马灯的故事。这盏马灯是红六军团经过城步的历史见证,也是共产党人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见证。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经典历史故事中,大家感受着革命前辈用青春年华记录的激情岁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凝聚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我们今天来到新铺里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在一盏马灯中学习红军不畏艰难困苦的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县新阶联主席李旭说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陈璐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