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公安:“窗口”前移百姓家 警民共筑“连心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2023-03-03 17:12:24
—分享—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近期,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针对辖区特殊群体,开展了一系列窗口前移便民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窗口前移 解民所需


“头靠右来一点,稳住......”

“左手拇指在这里按住......”

办证民警正在西岩镇村民段爷爷家中指导其儿子拍照,补办身份证。

2月份,西岩派出所接到段爷爷的求助电话,称其儿子的身份证不慎丢失,但由于其年纪大了,体力不支,其儿子又是精神疾病患者,没有办法前往派出所办理,希望派出所可以上门帮助解决。

在获悉群众这一需求后,西岩派出所所长阳畅保协同人口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艳君带领工作人员及相关设备,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上门为其服务。

整理着装、矫正坐姿、耐心指导......几次尝试之后,终于成功完成相关工作。

群众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主动服务 走进民心


上门办证

“谢谢你们,这么大老远地跑过来!”

“还好有你们,不然我没有证件好多保障都跟不上了!”

“感谢政府,感谢公安,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

每次上门服务,总会听到来自群众的感谢与赞美。

据统计,今年来,城步公安局上门为群众办理证件30余人次,城步公安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只有脚踏实地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实事,才能问心无愧接受每一句来自群众的赞美。

小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小小细节传递“大温暖”。下一步,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将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加强窗口服务质量,将窗口服务化作联系群众的纽带,用实际行动架起警民“连心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