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以“三改”为抓手 推动党风廉政见实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远 编辑:伍玉桃 2023-03-03 17:00:0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3月3日讯(通讯员 杨远近期,茅坪镇以“未巡先改、以巡促改、以案促改”为抓手,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打造高效、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

未巡先改,全面剖析查找共性问题。自“未巡先改”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全面摸排查找,自查出“三资”管理、社会治理、乡村建设、工作作风等16个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处理,当前1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以巡促改,强化巡察整改结果运用。该镇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落实市、县两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倒逼工作新机制,对巡察问题清单进行“靶向”整改,镇纪委就巡察发现的村级报账问题,批评教育7人,制定村级财务管理操作规程,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以案促改,深化党风廉政标本兼治。坚持把开展“以案促改”作为净化政治生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按照“留、废、改、立”清理的标准,对现存的制度进行统计完善,在充分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茅坪镇“三资”管理办法实施方案(试行)》,完善了《村级财务管理办法》《茅坪镇村级财务管理操作规程》等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茅坪镇将持续以“三改”为抓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远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