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大风车转出“绿色能源”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03-02 14:40:18
—分享—

图为长安营镇风电项目

城步融媒体中心3月2日讯(记者 刘平甫近年来,以风电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长安营镇紧抓风力发电的“绿色”引擎,通过大风车转出“绿色能源”助力乡村振兴,让风电逐步成为带动乡村发展的主力能源。

层雾浸染山林,白色风机伫立如云。步入长安镇的长安营风电场二期项目的施工现场,只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平台开挖修建的安全督导,两台挖掘机正隆隆作响地开展道路扩宽工作。“我们高创新能源在城步新建第5个风力发电项目,它是长安营二期,由10台5MW(兆瓦)的风力发电机机组组成,总投资金额在4个亿 。”城步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风电项目指挥长郑唯威告诉记者。

城步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在长安营镇风电项目投资额超17亿元,后续还将追加投资建设2个项目,累计投资总额将超25亿元。此外,同步配套建设了牛排山风电110KV升压站和长安营风电220KV升压站,极大地优化了长安营镇能源结构。公司投产的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上缴税费超 4000万元。

“眼下,我镇风电产业正加紧完成龙排山风电场和长安营风电场一期项目扫尾,接续推进长安营风电场二期项目实施,通过风力发电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湖南风力发电第一镇。”长安营镇镇长罗涵坚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