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农商银行:以“三资”平台为基 助力乡村数字化建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王蕾婷 杨彬 编辑:伍玉桃 2023-03-09 14:49:58
—分享—

图为省农信联社乡村振兴部项目工程师对“三资”监管平台上线进行业务指导

城步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刘婕 王蕾婷 通讯员 杨彬3月8日,城步农商银行在省农信联社统一指导下,在西岩镇落水村、蒋坊乡铺头村、金紫乡凤凰村、威溪乡复兴村等四个村开展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试点工作,并成功上线运行。

在西岩镇落水村经济合作社,省农信联社乡村振兴部项目工程师对“三资”监管平台上线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对“三资”监管平台的系统权限、人员设置以及记账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指导,并成功办理资金支付审批业务验证。落水村支部书记刘正文说:“我们村经济合作社报账以前都要到银行柜台纸质报账,基本上要花费一到两天的时间才能批下来。现在城步农商银行‘三资’平台上线后,几分钟就能处理好,相当方便。”

据悉,“三资”监管平台是一种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农村三资”方式,把村集体的资金、资产、资源信息用网站、APP等形式公示公开出来,实现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监督的管理模式。“三资”监管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落实“村社分账”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数字化建设的有力抓手。截至目前,城步农商银行已开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账户22个。下一步,城步农商银行将借助平台上线契机,总结经验和做法,逐步完善和优化,加快推进平台在其它村社的上线工作,为全县乡村振兴注入科技金融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王蕾婷 杨彬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