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09 10:25:36
—分享—

3月9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十八

天气:雨 22℃~12℃

明日:雨 23℃~1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曾艺为湖南羴牧有限公司发展支招

★陈芳督导桃林村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城步召开2023年外贸工作座谈会议

★县教育系统“利剑护蕾”推进会召开

★曾艺为湖南羴牧有限公司发展支招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到湖南羴牧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公司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辉凤,副县长杨辉刚、刘海林随同调研。

曾艺一行来到金紫乡太坪村羴牧牧场基地对牧场基地建设、奶山羊养殖、产品销售和奶粉加工厂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现场调研。随后,在羴牧营养品有限公司就羊乳全产业链发展开展座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政府搭建平台,社会共同参与,政府出台完整的工作方案;要进一步加强对奶制品监管力度,将奶山羊建设纳入乡镇产业建设项目;要进一步巩固改善现有的产业项目,扩大奶山羊基地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品牌创优,发挥专家智力引领作用,不断助推企业做专做精、做优做强。

曾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产业发展力量,进一步推进基础建设,千方百计做优做强奶山羊产业;要做好政策保障,加大奶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出台奶业发展规划,进一步促进奶业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构建产业发展共同体,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资金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调度,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将养殖基地做大,将奶山羊产业做强,加快建设“中国南方乳业之都”的步伐。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奶业指挥部、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西岩镇、金紫乡、湖南羴牧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江依豪)

★陈芳督导桃林村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3月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到丹口镇桃林村督导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和首届醉美桃花节活动筹备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负责人随同。

当天,陈芳一行对桃林村周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经济发展及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听取了丹口镇关于加快桃林村乡村旅游发展、开展首届醉美桃花节活动情况汇报以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的建议。

陈芳指出,要明确将桃林村打造成全国三A级景区的目标思路,对标对表,明确发展战略,做好一个规划、制定一条精品路线、打造一台精品节目、建好一条旅游商业街、打造一批精致院落、打造一批特色民居、打造一片精美桃林、培养一批本地人才,充分利用好桃林的旅游资源和发展基础,打响民族特色村寨、魅力桃林的名片;要美化环境卫生,打造清洁舒适、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要加强项目支撑,强化资源整合,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大对桃林村的支持,为其乡村旅游发展奠定基础;要主动思考谋划推动项目建设,鼓励扶持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要以醉美桃花节活动为载体,精心设置丰富的活动项目,多渠道、多元化、多方位宣传,扩大桃林村乡村旅游的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桃花节活动氛围。(王蕾婷)

★城步召开2023年外贸工作座谈会议

3月7日,城步召开2023年外贸工作座谈会。副县长银何,以及县商务局班子成员、各乡镇、县相关部门和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2022年的外贸工作进行了回顾。2022年,城步建立外贸企业联点帮扶制度,积极引导我县外贸企业“走出去”,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解决融资难题,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市“RCEP区域协定、国际物流通道”和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大力促进外贸工作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2022年1月至11月,全县进出口完成4392万元,增速全市排名第8位。其中出口4214万元,进口178万元。新增外贸出口备案企业4家。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企业要练好“内功”,创新进取,努力拓展进出口业务;要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主动开拓市场,寻求政策的支持。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职,精心服务,助力企业对外贸易发展;要牢固树立“企业发展我发展”的理念,增强与企业同舟共济的自觉性,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要深入企业,加强与企业沟通,强化优质服务,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要加强指导,提高企业业务能力,促进全县对外贸易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刘平甫 吴伦柳)

★县教育系统“利剑护蕾”推进会召开

3月7日,城步教育系统召开“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县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书记、校(园)长参加。

会上,详细解读了《2023年全县教育系统“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对2023年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强化教职工教育管理,落实家校社共育机制;要严格落实从业查询与限制制度,加强校园安防基础建设,强化学校常态管理,规范寄宿制学校管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会议要求,“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是一项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体现教育情怀和担当工作,更是健全和完善教育治理体系、促进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确保“利剑护蕾”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关爱未成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对各类涉校涉生事件进行分析,妥善处理突发应急事件;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通过法制教育、思政教育、心理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赵海英 彭慧容)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