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长坪村:凝心聚力筹善款 奋发有为建家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佳英 编辑:伍玉桃 2023-03-08 13:03:08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孙佳英“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家乡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我们都是参与者,谁都不是局外人,这次募捐足以展示长安营镇凝心聚力干大事的决心。”长坪村重建红军桥倡议发起者游有武感慨道。

3月3日,游有武在长安营镇长坪村村务监督微信群发起了重建红军桥的募捐倡议。倡议发出几秒后,长坪村村民便在群里发起了募捐接龙。为扩大募捐范围,镇爱乡会成员随即在长安营镇爱乡会微信群发起了募捐倡议,得到了全镇各村(社区)群众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募集到善款5700余元。

据悉,长坪村筹集善款重建的红军桥始建于清朝乾隆四年,叫《兴隆桥》。“民国”七年(1918年)被土匪周宝成火烧,重建之后叫火烧桥,一九三四年十二月中国工农长征经过长坪时,当地地主土豪劣绅为阻止红军前进,放火烧桥,红军奋力抢救,把火熄灭,保护了桥。红军过后,经维修,成为当地的交通要道,直至联合桥石拱桥修成,此桥才闲置失修。为纪念红军舍身救桥的精神,县志记载将《火烧桥》改为《红军桥》。2022年,在长坪村四组村民游有武等人的发动下,在长坪村募捐到善款7万余元用于重建红军桥。目前,在该村村民筹工筹劳下,已经完成桥梁的主体架构,但还差购买瓦片跟木匠工钱的资金,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红军桥的重建,与对面的红军墓相呼应,不仅为长坪村的红色故事增添了绚丽的一笔,也为群众的生产提供了便利。这场凝心聚力的接力赛,是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真实写照。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佳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