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08 10:56:27
—分享—

3月8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七

天气:雨 20℃~12℃

明日:雨 22℃~1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封面新闻】

★城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3月7日,城步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开班。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主持。

余勋伟强调,要围绕“为何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引导全县干群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围绕“学什么”,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全面准确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与系列重大成果,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力求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余勋伟强调,要围绕“怎么学”,争当学思悟践的先行者。坚持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问题导向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风,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更好带动本地区、本部门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一块悟、一同干。要围绕“怎么干”,充分展现新时代城步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把牢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战略任务,更加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步;永葆为民情怀,更加用心用情践行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牢底线思维,更加有力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从容应对风险挑战;保持赶考清醒,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城步;坚持团结奋斗,更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努力办好城步的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正职,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各委室主任参加。(饶兴建 刘沛含 肖力夫)

【导读】

★城步召开2022年度教育履职迎市检工作调度会

★县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县红旗小学专家教师团队开展幼小衔接专题讲座

★金紫乡启动“进百村行万里引资聚智建苗乡”活动

★城步召开2022年度教育履职迎市检工作调度会

3月6日,城步召开迎接市对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考核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曾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教育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城步的未来。此次考核工作是对城步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对表考核细则,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推动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吸取好的经验做法,查漏补缺,以扎实的工作态度破解难题,及时防范化解各项问题;要加强督导,凝聚合力,集各部门单位之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成效,切实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责任,加强联动,对照考评细则逐项落实到位,集中精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市考核组在城步顺利开展工作。(王蕾婷)

★县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3月6日,城步召开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组织部指导组到会指导,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各中小学校(园)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作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书面述职评议,第四民族中学、西岩镇中心小学、三水中心学校、蒋坊民族中心小学、儒林镇中学、丹口镇中心学校、白毛坪镇初级中学、江头司中心学校等8所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全面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县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工作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感,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完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管理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抓小抓早抓常抓长,深化八项规定落实,务求作风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写好幸福教育奋进之笔,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新期待,提升城步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刘婕)

★县红旗小学专家教师团队开展幼小衔接专题讲座

近日,城步红旗小学组织专家教师团队到博雅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专题讲座培训,为幼儿顺利过渡到小学生活奠定基础。

当天,专家教师团队以 “家校共育,助力幼小衔接高效开展” 为主题,旨在通过家校共育,有效促进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顺利适应未来的小学生活。讲座过程中,教师团队结合多年教育教学经验,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讲解,重点从物质、生活、学习上准备三方面进行阐述,利用典型的案例讲述幼小衔接的关键在于生活自理能力和学习习惯等方面的培养,使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幼儿园与小学在学习内容、生活节奏、生活环境、师生关系上的不同特点和变化。孩子入学后,会出现的可能不适应性方面,引导家长应该从哪些方面为孩子进入小学做准备以及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等,赢得全体幼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实用性、针对性强,明确了幼儿教育的侧重点,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架起了幼小衔接、家校共建的沟通桥梁,为幼小顺利衔接奠定良好基础。(阳远志 李荣峰)

★金紫乡启动“进百村行万里引资聚智建苗乡”活动

3月6日,城步举行县政协委员“进百村行万里、引资聚智建苗乡”活动启动仪式后,金紫乡作为第一个试点乡镇全面启动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政协主要领导带队,共计30余人,分为六个活动小组,深入9个村(社区)进行调研。通过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及小组长以茶话会等形式,就本村在外工作、生活、学习,具有一定职务、职称或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各类优秀人才进行摸底,并深入实地调研考察重点产业项目。在交流过程中,县政协领导还给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四个一”目标,即编好一本书,即建立《苗乡好儿女人才信息库》;制作一部专题宣传片;助力一次“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招商活动;助推一批招商项目落地城步。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掌握了金紫乡在外人才资源、发展现状和需求信息,后续还将建立一对一联络服务体系,为下一步开展“乡贤回乡、智力回归、资本回流”活动,搭建在外人才情系桑梓、回报家乡的桥梁,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鄢烨)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