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双桥村荣膺国家电网“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伯刚 编辑:伍玉桃 2023-03-01 15:20:25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通讯员 杜伯刚2月28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欧阳宏到茅坪镇双桥村,授予该村国家电网“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双桥村是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驻点帮扶村。驻村工作队在该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乡村振兴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行业帮扶优势,惠民生,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投资215万元完成了村级电网升级改造,积极开展“消费帮扶”行动,建起全市第一家“电力爱心超市”,在村里设立了“村电共治”网格服务点;积极捐赠资金完成了一门式服务中心提质改造、场地硬化、厨房维修改造,新建了村口标牌石和乡村振兴文化长廊,新立了50盏太阳能路灯,驻村帮扶实实在在,展现了良好的国网形象。同时,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建成了装机容量210千瓦、年收入达10万元的太阳能屋顶光伏电站,二期、三期光伏电站项目正在全面启动建设;建立了优质猕猴桃种植基地和高山清水鱼养殖基地,无公害优质稻和绿色蔬菜基地正在规划建设;投资200余万元建成了楠竹产业致富车间,村民可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村集体经济逐步发展壮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欧阳宏一行实地察看了党建文化长廊、楠竹产业致富车间、清水鱼养殖基地,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措施、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对驻村帮扶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勉励驻村工作队不负重托,再接再厉,创造更大更好的成绩。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坚决守牢防返贫监测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特色、绿色产业,提高产业效益,实现富民强村;充分发挥“电力爱心超市”的激励机制,引导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爱心公益行动和乡村治理,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宜居和美新双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伯刚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