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一处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被挂牌督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3-03-30 11:10:36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30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全面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水平,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期间,发现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限期整改。

3月22日,该大队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由湖南省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城步职业中专教学楼建设工地(项目地址: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儒林大道职业中专旁)的员工居住场所采用彩钢夹芯板搭建,其彩钢夹芯板芯材的燃烧性能等级低于《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GB8624-2012)规定的A级要求,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第5.1.7条之规定。这种材料一旦发生火灾,蔓延迅速,燃烧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且彩钢板建筑耐火等级低,发生火灾后,短时间内就会坍塌,极易造成人员伤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这一火灾隐患,消防监督人员对场所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督导场所负责人立即采取整改行动。

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的有关规定,经大队集体研究讨论,判定该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为重大火灾隐患。同时报请县人民政府予以挂牌督办,3月25日对湖南省西湖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城步职业中专教学楼建筑工地)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并以城步消防安全委员名义交办,责令该单位2023年 4 月 30日整改完毕。

目前,该单位正在积极整改中,该大队将实地指导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高整改效率,确保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按时整改销案,顺利摘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